國民黨傳出最快下周三正式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但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2)日仍依原定行程南下赴高雄市議會拜會議長曾麗燕及國民黨團,他表示本來就不忮不求,若柯獲徵召祝她高票當選。張亞中對於黨中央不公布民調細節表達不滿,稱如果是做假民調「玩人」無法讓人心服口服。

未來若由柯志恩批藍袍參選高雄市長,張亞中表示,柯志恩是一位優秀的黨內同志,能來高雄,祝福她高票當選,但是請黨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做假民調,傷害其他的同志,這是喪德的行為,不把同志當成同志,是民主政治不允許的。

張亞中表示,他是國際佛光會理事,本身也很相信因緣,自己的父母就葬在高雄,這裡也成為他的故鄉,他對高雄很有感情,如果有好的因緣,黨和市民歡迎我,他就勇敢承擔,但如果因緣不到,或有人破壞因緣,他也不會強求,只能跟支持者說抱歉。

張亞中認為,既然有這麼多人表態,國民黨應該還是要辦初選,其中50%黨員投票、50%全民調 ,還要有政策發表和辯論,讓民眾看得到牛肉,也才能提升黨的形象,否則用全民調產生的人選,只是方便黨主席提名。鎮

張亞中說,他已經在高雄跑了三個月,但黨中央連一通電話都沒有,也從來沒有徵詢過他,卻把他納進第1份民調中,黨中央至今仍不說是哪家民調公司做的,他質疑該民調到底是真是假,兩度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到黨中央索取民調相關資料都吃閉門羹,難道中間有什麼貓膩見不得人?他要求國民黨不要再把他納入滾動式民調,因為可能早已有指定的答案。

他說自己是與高雄最接地氣的人選,並舉上周三在高雄企業界挺他參選的記者會中所說,如果當選高雄市長, 將宣布高雄為「非戰和平區」,兩岸一旦開戰,軍工區一定先成為戰區,身為市長有保護市民的責任,這就是接地氣。

曾麗燕則表示,這半個月來頻頻接待有志參選高雄市長的人選,議員們對於選情相當緊張也很關心,因此希望黨中央把人選提名出來,帶領議員打選戰,也希望能選上市長為高雄打拚。

曾麗燕(中)布望黨中央早日提名高雄市長人選。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