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全力為兒子討真相事件,在錄音檔曝光後,仍遭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矢口否認疏失,引發各界撻伐。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22日清晨臉書發文,表示談到認錯,前高雄市長陳菊在罹難者和重傷者家屬前,說過數不清的對不起,鞠過數不清的躬;侯市長如果真的是條漢子的話,是不是能有除了震怒、放話、威脅以外,更多的真誠為了受害者好的做為呢?

發生在2014年7月的高雄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其中有65名重傷者在事隔2年半後,32位罹難者家屬與64名重傷者與高雄市政府和解。

陳冠榮表示,許多人質疑為何高雄氣爆傷者、罹難者代表沒有痛恨事發當時的陳菊(花媽)市府,反而屢屢挺身為高雄市府說話。

因為「這些當事人才是真正受災者」,陳冠榮表示,在親自出席多次法庭,追尋過許多事實來龍去脈,經歷過許多拍桌互罵的會議和辯論,最終只有當事人知道誰是真心扶持,保護自己的人。

陳冠榮指出,如果是別的市長做到同樣的事,大概是拍攝youtube影片,然後網軍側翼全出動在ptt/臉書歌功載德。不過,他爆料,花媽做法是打電話給他,把開記者會決定權交給他跟榮化,並把所有功勞和光環全給榮化,藉此鼓勵華運能盡量與受害者和解。

出身自深藍的里長家庭,陳冠榮表示之前不認識花媽,氣爆後獲選自救會長,卻因為與市府對話遲無進展,他向花媽發出一封咆哮信,滿滿抱怨、指責、憤慨。沒想到很快接到花媽親自打來電話,跟他說覺得他的信寫得很好,還已經把信影印給所有局處首長發一份、要他們好好細讀。

身為市長不需要也不該這麼針鋒相對

在之後所有重要會議,尤其跟榮化和華運的,自己無役不與,會議訊息也都在會議當下或結束後,連當時副市長許銘春邀他一起開會時,都對著律師說:「你真的不用一直看我,今天這個會能不能結束,決定權不在我。今天陳醫師如果沒有說好,誰都不淮走出這個會議門。」

「跟受害者站在一起」不是一句好聽的slogan(口號),陳冠榮指出花媽的市府團隊就是給受害者家屬這樣的感受,包括後來嚴令不准外洩和解金金額,高雄市政府在檯面上和檯面下的行政全力支持、尊重。

反觀這次恩恩爸事件,陳冠榮表示,身為市長,不需要也不該這麼針鋒相對。陳菊前市長可對深藍裡長家庭出身的他、做到這麼多信任和全市府系統全力支援;警察系統出身,素以漢子形象著稱的候市長,不該缺乏這樣的勇氣去面對受害者吧?是否多一點信任,少一點政治猜測,甚或真誠認錯,就可讓受害者心靈不再那麼翻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