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實況主超負荷」個性直率、敢怒敢言,經常在遊戲實況中暴走,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前(20)日實況精華中,超負荷談到最近他為了解ACG文化,就去看了許多Vtuber(虛擬實況主)的實況和影片。但他直言,台灣在這領域的市場不大,這些Vtuber沒必要把自己的路走窄,去過度遵守一些Vtuber的規矩,懂得變通才是生存之道。

超負荷認為,很多人會去定義怎樣才算是「Vtuber」,但這種東西就不該被定義,Vtuber不一定就只能做虛擬化身,也可以嘗試多種不同的風格路線。他舉例實況主「貝莉莓」也有自己的虛擬化身,做Vtuber之外也做真人實況、Youtube拍片,多種身份吸引各路不同的客群,不一定要做Vtuber就要把某些形象去掉,這些過度的不成文規定只會讓Vtuber們餓死自己而已。

超負荷表示,實況主可以把Vtuber當作一個興趣,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設定來當就好了,不必去管其他人怎麼說,每個人都有權利當自己心目中的Vtuber。超負荷還搞笑地說,他自己也可以做一個虛擬化身在這邊打遊戲,跟大家互動。網友紛紛留言:「講的好道理欸」、「分析的不錯」、「主播你當Vtuber會餓死」。

【更多的超負荷追蹤超負荷IG吧!影片看這裡!】

超負荷認為,很多人會去定義怎樣才算是「Vtuber」,但這種東西就不該被定義。   圖:翻攝自隨手剪輯頻道

超負荷表示,這些Vtuber沒必要把自己的路走窄,去過度遵守一些Vtuber的規矩。   圖:翻攝自隨手剪輯頻道

超負荷表示,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設定來當Vtuber就好了,不必去管其他人怎麼說,   圖:翻攝自隨手剪輯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