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 18 日決定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與桃園市長選舉,待明 ( 22 ) 日中執會通過。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 21 ) 日在臉書痛斥林智堅為「落跑市長」、「投機取巧的政客」,誠信破產。

賴士葆直言,如果說投機與取巧是政客的標記,林智堅就是典型的年輕輩代表人物。他以「竹竹併」議題說明:「林智堅要推動新竹升格,好讓自己可以當 8 年市長之後,再無縫接軌繼續永續當市長,這個自肥創意太有才了,民進黨也決定要在立法院修改地制法,在法規上替林智堅量身訂做,為他鋪平道路」。

賴士葆表示,後來連民進黨內部對他如此便宜行事有意見,加上朝野對他不知利益迴避有諸多批評,林智堅最後才說 :「不會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也保證對家鄉有使命感會留下來推動竹竹併、會把任期做好坐滿、要全力輔選,也不打算到桃園參選」。

賴士葆痛批,林智堅做了這麼多的承諾,現在全部跳票,誠信全然破產,更遑論他「一環、二線、三網、四核心」,以及他許多的市政政策都還沒完全兌現。他認為林智堅念茲在茲的是政治利益與選票考量,只想到自己的下一個位子,忘記新竹市民神聖選票的託付是到今年底,提前落跑,背棄與新竹市民的約定。

而針對林智堅今日在直播談離職一事,賴士葆稱他「彷彿理所當然毫無愧疚」、「選前看選民是頭家,選後把選民踩腳下,這就是政客的嘴臉」,應該跪求新竹市民諒解他的背信。

林智堅角逐桃園市長的消息引起熱議,TVBS 民調中心《 2022 桃園市長可能人選民調》報告顯示,目前國民黨的張善政領先民進黨的林智堅 5 個百分點(34%:29%),民眾黨的賴香伶位居最後,還有 28% 民眾沒有表示意見。

2022桃園市長參選人陸續出爐,國民黨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民進黨將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民眾黨則是立委賴香伶出線。   圖 : 張良一/攝、賴香伶臉書(合成圖)

賴士葆痛批,林智堅應該跪求新竹市民諒解他的背信。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稱林智堅做了這麼多的承諾,現在全部跳票,誠信全然破產。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