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歷經22天,新北市政府橫向聯繫錄音檔今(21)日才經媒體揭露,打到衛生局卻是傳來「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轉接總機無人回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明目張膽說謊,你的良心都不會痛嗎!」

經媒體揭露,恩恩媽報案後,新北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的通話音檔終於公開,王婉諭發文表示,她聽完錄音檔後,「除了感到滿滿的無力與憤怒外,恩恩媽無助的語氣更令人心碎」。

她提及,在電話中,恩恩媽很明確地說,恩恩不僅發燒、嘔吐、意識不清、身上還出現紫斑,而消防局也已經意識到恩恩狀況相當急迫,立即協助轉接衛生所、衛生局,甚至因為聯繫不上,一度想要跳過衛生局要求醫院收治。

「但最終決策權是落在衛生局手中,因而延誤送醫流程」,她痛批侯市府不必要的疊床架屋和感控政策,帶走一條無辜的生命。當時的後送流程如此僵化,導致悲劇發生,「侯友宜市長絕對責無旁貸!」

更令人氣憤的是,她指出,侯友宜開口閉口就說疼惜消防員,體諒基層,但事發當下卻是要求消防基層人員在家屬面前演戲,讓他們蒙受不白之冤;後續又謊稱音檔有錄到其他報案資料,結果也被證實根本就是騙人。

「從頭到尾,侯市長根本就知道錄音檔的內容對他不利」,因此百般推託、不願公開,甚至還為此打壓吹哨者,企圖以拖待變」,王婉諭直言,「侯友宜,說了那麼多謊,終究紙包不住火」,事到如今就不要再搞公關操作、追殺吹哨者,也不要再神隱在基層單位背後了,「侯友宜市長明目張膽說謊,你的良心都不會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