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打幾分,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接受媒體人黃揚明訪問時表示,其實柯市長的施政滿意度並不低。滿意度跟不滿意不相上下,有時候是稍高。在首都,他事實上有些改變。只是第二任大家期待,第一任扎根、播種、發芽,第二任應該開發結果時,他可能對市政也就沒有進一步突破。

林佳龍今日上午接受「嗆新聞」廣播節目視訊訪問。林佳龍說,台北得天獨厚, 許多基本建設都有了,人民水準也很高。應該要思考首都圈如何再做結構轉型。

至於林佳龍現在戶籍在哪裡,林說,現在還在台中。但在7月26日之前遷戶籍都還來得及。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時程,林佳龍說,比較正常是7月17日民進黨全代會應該要完成提名。如果那時候還沒完成,就應該跟社會說明「為什麼例外」。現在連桃園市、新竹市都提了,之前說要顧疫情,所以不要談選情。但如果要過新的台灣模式,就不要讓外界誤會台北好像是「因人設事」。

對於民進黨的可能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或陳時中的民調掉到第三,林佳龍說,這並不奇怪,因為民進黨還沒提名,而且受到疫情衝擊。相信隨著選舉節奏,只要民進黨提名了,大家就可以集中支持。

林佳龍說,現在各家做的民調都是掉到第三,應該去面對它,要把選舉提名時程如期完成。整合完後,很快就會回到常態。如果是三方競選賽局,各個都很接近,「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但他有信心可以收復。持續準備,至於他的角色是坐轎還是抬轎,就尊重整個提名機制。

至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林佳龍說,他希望邀請蔣萬安一起討論。不要有人批評蔣家時,蔣萬安就好像自己很委屈,可是當蔣家對他選舉有利時,他就又開始強調這個身分。他覺得蔣萬安可以跟台灣一起面對台灣的轉型正義,可以引領社會對轉型正義的討論,不要輕忽自己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