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被爆視察士林區市場的公務行程,現場卻有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陪同,挨轟濫用行政資源為自己、民眾黨選舉,違反行政中立。議員今(21日)要求黃珊珊應儘速請辭、專心去選市長。不過,人事處表示,依照規定,黃珊珊可以到11月10日公告候選人名單後再開始請假。議員林穎孟聽聞後傻眼說,所以黃珊珊可以繼續用公務資源偷渡民眾黨的選舉行為,「ㄍㄧㄥ」到11月才請假?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上午召開「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但黃珊珊並未出席,也未派辦公室相關人員列席,現場僅有北市產發局、市場處、人事處等相關局處報告,讓現場議員砲聲隆隆。

林穎孟質疑,當天到底是誰通知民眾黨參選人到場,這怎麼可能是巧遇?公務行程沒告知選區議員,卻偷渡洩給民眾黨參選人,選舉應該公平,並要求黃珊珊應該儘速請辭副市長一職,專心去選舉,不要再挾職務之便「母雞帶小雞」,替民眾黨議員參選人輔選。

北市人事處副處長李花書說明,事實上,依據規定並沒要求若要參選市長就要請辭,但規定在中選會公告候選人名單後,應該要請假,目前中選會表定期程是11月10日公告候選人名單。

林穎孟反問,所以黃珊珊可以繼續用公務資源偷渡民眾黨的選舉行為,「ㄍㄧㄥ」到11月才請假?

李花書表示,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1條,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中選會通過的選務日程表已公告在網站上,確實是今年11月10日公告市長候選人名單。

議員楊靜宇則說,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似乎已經準備請辭、投入選舉跑行程,但黃珊珊竟然可能待到11月10日請假嗎?

林穎孟強調,掃市場是十分重要的選舉行程,北市府將市場視察業務都給黃珊珊,先不講明顯就是替選舉鋪路,如今更公然把行程洩給民眾黨參選人,這種行為還不出席備詢,呼籲黃珊珊應比照新竹市副市長在6月請辭,別再濫用市政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