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本月9日確診,不料隔天中國就突然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原定17日解除隔離,卻因快篩仍陽性,決定取消陪同總統蔡英文訪視高雄石斑魚產業,直到今(21日),陳吉仲才出席首場記者會,並透露確診過程前幾天喉嚨很痛,痛到吃加強型止痛藥還是痛。

陳吉仲9日得知家人快篩陽性後,經過快篩以及視訊看診於9日晚間確診,後續開始居家照護的7天隔離及7天自主管理。因應中國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農委會1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護漁民措施時,他也透過視訊親上火線。

而陳吉仲原先預定17日完成7天隔離出關,並陪同蔡英文訪視高雄永安的石斑魚養殖場、漁會加工廠等,不過因再次自主快篩仍為陽性,為求慎重,所以改由副主委黃金城代表出席。

今陳吉仲解隔離出關,出席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十足目虹彩病毒參考實驗室授證及揭牌活動,被在場媒體問到身體狀況時,陳吉仲直言,在確診過程的前幾天,喉嚨真的很痛,痛到吃加強型止痛藥還是很痛,那幾天過後,現在精神狀況非常的好,像昨天整天工作,現在體力精神還是很好。

 陳吉仲強調,他現在要盡快把所有石斑魚,在昨天拍板的每個產銷議題要執行到位,今下午2時由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公布所有措施,請漁民放心,農委會一定會把石斑魚的產銷議題全部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