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後續恩恩爸要求新北市政府公布所有求救的錄音檔還原真相,卻一直遭到刁難。今媒體曝光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衛生局最後回電消防局時,以輕鬆態度說明恩恩狀況,並表示「好像有點緊急啊⋯⋯就是現在(表示恩恩確診日在今天),呵呵,今天剛出來⋯⋯」並在通話過程中笑出聲來,讓恩恩爸今接受視訊訪問時哽咽表示,「這時候我已經聽不下去了⋯⋯」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恩恩爸多次表示希望能夠調閱相關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真相,但新北市府卻一直該記錄與通聯個資有關並不提供,《鏡週刊》今將與恩恩案有關的全數錄音檔揭露,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同時在廣播節目中披露真相,皆指出案發4月14日晚間6:00左右,恩恩媽哭著致電給消防局,先是報地址,並說出孩子已確診,消防局詢問恩恩媽是否有和衛生單位聯繫,恩恩媽表示一直連絡不上。

她在與119聯絡時,不斷表示,「小孩發燒⋯⋯看起來狀況很差⋯⋯」、「可以,可以快點派救護車嗎?⋯⋯」、「小孩,現在意識感覺不清楚了啊!」、「我的孩子全身發紫斑,而且一直吐」、「我的孩子眼睛上吊了、快點派救護車來⋯⋯」

而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恩恩媽電話後,也立即轉線新北中和衛生局,但沒想到一直無人轉接,轉接到後來也直接掛斷。後恩恩媽因為狀況緊急再致電消防局,消防局打電話至雙和醫院時說明狀況,表示中和區衛生局和衛生局都連絡不上,雙和醫院也表示要連絡感控才能派車⋯⋯

等到消防局6:26分時真的連絡上了衛生局時,消防局先解釋小孩的狀況,衛生局人員聽完狀況先問消防人員要相關人的ID,並說道還要再評估狀況,在消防局人員堅持下,衛生局又再轉接電話,而這位衛生局人員接聽電話時不斷詢問恩恩相關資料,並用輕鬆態度回覆:「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最後衛生局也回電消防局,也沒搞清楚恩恩已經昏迷了,經過1小時21分鐘後,才讓恩恩才上了救護車。

恩恩爸稍早接受視訊訪問他難過地說道,這個關鍵橫向錄音檔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市政府一直不願意給我。」最後一個關鍵電話,衛生局人員回電消防局時說「好像有點緊急呀~」之類的話,讓恩恩爸覺得聽不下去⋯⋯「這時候我已經聽不下去了,我覺得他們沒有把他們正在處理的一條小生命,那是我的兒子,當作一個很慎重的事情在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