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陸續公布年底縣市長選舉人選,確定將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對決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而先前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黨中央隨即由秘書長黃健庭坦言,羅智強民調太低,在地人士認為羅智強「太弱」,引發許多人為羅智強抱屈。然而林智堅空降角逐桃園市長,也引發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不滿,而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宣稱鄭寶清「20~39歲這塊太弱」,如果出線「桃園很有可能被張善政拿去」。

王浩宇在臉書Po文提到,這兩天很多人都在落井下石。嘲笑鄭寶清的留言很多,各種對他人格的批評都有,因此想拜託大家,此刻起停止黨內的消耗與內鬥。請停止對黨內前輩的攻擊,因為勝選需要所有力量。鄭寶清是個樸實真誠的人。位居高位、很有成績,有人會說他有點高傲,但高傲的的背後是過去拿得出來的政績,而真正的他,私底下勤勞樸實。曾經好幾次,看到他一個人默默排隊買小吃。

王浩宇指出,自己被罷免的隔天,他一個人在台東的海邊吹海風,鄭寶清打電話給他,安慰就是半個小時,問他有沒有什麼需要。要選市長的鄭寶清,這時候應該躲開才是,但鄭寶清就是那麼真誠、直接,讓他感到非常溫暖,到現在還很感謝。不是鄭寶清不好,是桃園的選票結構使然。鄭寶清非常勤勞,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耕耘基層,但現實是桃園的移入人口多、年輕人口多,勝選的關鍵是年輕的選票。

王浩宇續指,張善政不是羅智強,鄭寶清剛好就在20~39歲這塊太弱,如果真的出線,那民進黨要勝選的機率不高,桃園很有可能被張善政拿去。鄭寶清投入資源、努力四年、功虧一簣,任誰都會不開心,這時候有情緒也是必然的,對這時的情緒,只能多一點體諒。他呼籲:「懇請大家對於鄭運鵬 、黃適卓、 彭紹瑾等黨內前輩致上尊敬與感謝,任何情緒的字眼都是暫時的,我們永遠都會是桃園隊。團結,才能一起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