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針對新北市消防員將消防局打給雙和醫院的橫向聯繫錄音檔下載傳給高中同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一事,民進黨定調「消防員是勇敢的吹哨者」力挺,發言人黃彩玲指出,因為吹哨者看不下去,基於正義站出來,事實真相終究紙包不住火;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奉勸民進黨別再派出邏輯不通又不認真做功課的「黃」發言人當「謊」言製造機。

張劭斌反嗆民進黨難道沒看清楚今日發出聲明的消防同仁在聲明稿中特別強調,身為高中同學的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主動與他聯絡討論恩恩案的情況,為了澄清消防局處理上沒有疏失,消防員才提供了錄音檔給卓冠廷。

張劭斌說,消防同仁還特別強調從來沒有同意對外播放或使用,沒想到該音檔卻在政論節目中播放出來,遭受高中同學欺騙的感受不言可喻,民進黨發言人卻對這些控訴黨籍參選人的字句視而不見,「睜眼說瞎話,手法未免太拙劣!」

張劭斌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大舉啟動黨機器,從黨中央到地方,上下一條龍模式,刻意藉由特定事件,打擊新北市基層同仁,不但由同一位參選人公布第一線護理同仁的分機電話,造成基層同仁被肉搜,接著又透過特定節目,公布非法取得的橫向錄音檔案,傷害當時盡心盡力的所有醫護消防同仁,不僅打擊基層同仁士氣,甚至陷害基層人員背上違法之嫌,「為達勝選目的,不擇手段的作為,廠衛復辟也自嘆弗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