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壽德公園有大片綠地及友善人行步道,是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積極向新北市府爭取增設體健設施,預計6月底完工,屆時民眾多了一處可以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座落於中和區壽德街、民德路交叉口的壽德公園,腹地廣闊、綠樹成蔭,園內有大片綠地及友善人行步道,是附近居民及新北市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尤其傍晚時分,常可見許多大人帶著小孩前往散步、放鬆。

金瑞龍說,其實壽德公園是一座兼具滯洪防災及休閒綠地的多功能公園,主體功能為滯洪防災,避免豪大雨造成嚴重淹水,並保有公園環境,園內休閒步道、體健設施、共融式遊具及綠地業經重新規畫、設置,使公園整體樣貌更加綠化及多元。

金瑞龍說,壽德公園除滯洪防災功能外,居民休憩及環境美化也需照顧到。日前他積極向新北市府爭取壽德公園增設體健設施,預計6月底完工,完工後,當地居民就多了一處可以伸展筋骨、運動休閒的地方,後續確切開放使用日期,要以現場實際情況為主。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日前即進行壽德公園內遊戲場相關規畫設計,因考量周邊有滯洪池功能,由中和區公所納入整體考量,提升整體空間使用。

中和區公所指出,壽德公園體健設施已於去年12月28日辦理工程發包,並於今年1月20日開工,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

民眾張伯伯認為,公園增加體健設施是很好的事情,目前雖然有步道可以走,但沒有可以運動的地方,有體健設施後就能常去運動。

金瑞龍強調,體健設施大家都可以使用,尤其是銀髮族長輩,在樂齡生活中,特別需要有可以運動的場所。他還說,未來會持續努力爭取在中和廣設體健設施,甚至推動到整個新北,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

壽德公園腹地廣闊、綠樹成蔭,園內有大片綠地及友善人行步道,是附近居民及新北市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尤其傍晚時分,常可見許多大人帶著小孩前往散步、放鬆。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金瑞龍說,壽德公園除滯洪防災功能外,居民休憩及環境美化也需照顧到。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積極向新北市府爭取增設體健設施,預計6月底完工,屆時民眾多了一處可以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