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鑫資訊公司專案輸入「富樂快篩試劑」遭踢爆混雜陸製劣質品,朝野立委批評食藥署早知情,仍舊授權該公司申請之EUA,讓不法商品流入市面達1個多月。食藥署長吳秀梅昨(18)日晚間反駁要她下台的藍、綠立委,稱應譴責違法廠商才對,儼然助長該起風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 19 日嚴厲批評吳瀆職、包庇、沒能力把關等,諷刺她沒有審查能力至少要會Google,更直言「呼籲譴責不肖廠商」,全世界就她沒資格說這句。

林淑芬表示,廠商提供偽造資料詐騙政府,本來是違法廠商的錯。但食藥署於 4 月 26 日收到偽造的申請資料,「沒有審查書面資料的能力,總要有google查詢的能力吧」;「沒看到3月11日美國FDA的公告,也要看美國艾康公司網頁4月15日的新聞稿」。

她表示就算沒能力查詢書面資料的真偽,食藥署 5 月 10 日讓違法廠商取得許可,但醫優科技分別在 12、13 日兩次檢舉Rapid Test已經改包裝偽冒Home Test流入市面,食藥署也該查一下吧,「結果食藥署仍然無動於衷,繼續包庇」。

林淑芬火力全開,批評都已收到檢舉吳秀梅還故意吃案,放任廠商輸入改包裝、不合格的快篩流入市面。東窗事發後,吳仍然說謊欺上瞞下,還出來說這一切都是不肖廠商的問題,大家一起譴責違法廠商。「全世界就你吃案傷害國人健康,吳秀梅最沒資格講這一句話」。

林淑芬補充,美國FDA於 3 月 11 的公告中,就有正品Home Test與Rapid Test包裝對比(兩種產地都是中國),要大家不要使用沒有通過EUA許可的Rapid Test 。

4 月 26 日大鑫資訊請邵博士幫忙送件給食藥署,申請EUA許可,5 月 10 日通過。2天後,食藥署主動打電話給醫優科技。隔天醫優再以正式公文發文給食藥署,請求廢除Home Test的EUA許可,因為只有中國製造的Home Test,而不合格的Rapid Test 已經改換包裝偽冒成Home Test。「食藥署仍然放任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