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持續延燒,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週(17日)五揭露了「消防局打給雙和醫院,雙和醫院拒收恩恩」的錄音檔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19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根據他手邊的通聯報告,最關鍵在下一通「消防局終於首度聯繫上衛生局」。

卓冠廷指出,若恩恩爸爸能取得「消防局終於首度聯繫上衛生局」這段電話錄音,將有助於還原兩個單位之間的連繫過程、恩恩案被界定的緊急程度,以及衛生局的處理。

針對恩恩事件,卓冠廷質疑,衛生局及衛生所從當天下午5時33分至下午6時25分失聯了52分鐘,明明衛生局握有調度送醫的權力,為何卻讓民眾、消防局都找不到人。「我更要問,衛生局什麼時候要給一個交代?」

「我更要問,衛生局接通之後,怎麼處理?」卓冠廷也指出,為何消防局內部的資訊傳遞落差為何這麼大,使當時急忙打給雙和醫院的人員,未向醫院傳達恩恩已經昏迷的關鍵訊息。

卓冠廷質疑,消防局位於9樓的派遣中心,根本並非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外宣稱的「早在3月多成立」,而是在恩恩事件後,才終於成立有二十多人的派遣中心,可直接指揮派車,不必透過衛生局。

卓冠廷批,「這個SOP的疏失和問題,侯市府什麼時候才願意認錯道歉,相關局處的政務官什麼時候才要負起政治責任?」

對此,卓冠廷也喊話,新北市政府的內部同仁,「你們有能力給恩恩爸爸、給社會大眾真相,你們也最清楚這些大長官們是用什麼方式在對付恩恩爸爸。請與恩恩爸爸站在一起,請與真相站在一起。」

周玉蔻週五於節目上揭露「消防局打給雙和醫院,雙和醫院拒收恩恩」的錄音檔。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