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雖未召開記者會,但仍以線上公布本土疫況為主。指揮官陳時中自6月12快篩確診也滿7天,對於下週陳時中是否要恢復主持記者會一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要看部長身體狀況才能決定。

陳時中自6月12日確診後,當時全身痠痛、打噴嚏和流鼻水等症狀,他的身體狀況一直受外界關注,隨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而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也在6/14快篩陽確診,陳時中曾自行向外界透露確診後發燒3天,也有服用抗病毒口服藥物莫拉皮拉韋,但仍有咳嗽,且會咳到骨頭會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6月16日時曾貼文表示,陳時中指揮官等多位指揮中心同仁確診居家照護中,他希望他們多休息,也讓他們拍張自拍照,讓國人知道他們一切安好。

蘇貞昌也表示防疫是沒有休假日的一樁重任,指揮體系的成員們仍然以視訊維持日常的例行會議,緊盯疫情發展和國內醫療量能,就各項議題進行討論。

而至今天陳時中已確診滿7天,下週是否要恢復主持記者會?羅一鈞表示,要看部長身體狀況後,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