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9日)對確診死亡者進行哀悼,並指出死亡人數達5000人,民進黨卻只忙選舉,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相信會被民眾唾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確診死亡超過5千人!死亡率超過萬分之十三!無言哀悼!」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林德福等人,記者會一開始便進行默哀儀式。

曾銘宗指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5000人、中重症患者超過1萬2000人,但這段期間政府沒有做好工作、忙著選舉,不願意為死者哀悼,因此國民黨團為死者致敬哀悼、為中重症患者祈福。

費鴻泰表示,確診數已經數百萬人,亡故的親人喚不回來,對於5000多名往生者,國民黨團深感不捨,祝福台灣的疫情趕快過去,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

林德福提及,國民黨團對於死亡的悼念,「大悲無言,大悲無淚」;李德維則說,5000多位確診過世的人,都是你我的好友、也是親人,國民黨團無聲悼念、無限追思。

洪孟楷呼籲,5000多位確診者離世,就是5000多個破碎的家情、永遠來不及說的道別跟遺憾,祈求平安健康是人民最卑微的請求,請政府聽聽台灣人民的心聲,台灣不能輸掉這場抗疫的作戰。

鄭正鈐說,很多阿公阿嬤、小朋友都走了,國民黨團為往生者哀悼、為在世者祈福,「大悲無言,天佑台灣」。

曾銘宗也批評,民進黨政府把防疫當選戰、認知作戰在打,這是世界奇觀,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民進黨應該學習國民黨團,舉辦類似的哀悼說明會,而非心中只有選舉,「還在提名這些不合適的人,心中只有選舉,民眾會唾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