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大火,祖孫三代一家11口慘釀8死,縱火的屋主二兒子陳彥翔,當天自己也被火勢與濃煙所傷,目前因呼吸道二度灼傷無法開口說話,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據悉陳彥翔今(18)日已經拔管,可以自行呼吸,但還未出加護病房,警方尚無法對其製作筆錄。

▲新竹輪胎行逆子縱火8死。(圖/翻攝畫面)

回顧本案,輪胎行陳姓屋主向警方表示,二兒子陳彥翔當晚與家人發生口角,出門到加油站買了汽油後,潑灑在室內一樓,之後雙方持續爭吵,陳彥翔就以打火機點燃衛生紙丟在地上,火勢迅速延燒,剛好下樓的2名大人見狀衝回2樓想要救小孩,但不幸全都葬身火場。

不過陳彥翔當天被送醫前,曾辯稱自己只是作勢嚇唬,是不小心才點燃火勢,與父親的證詞不同。而陳彥翔與家人吵架的原因究竟為何,也待陳彥翔面對警方親自說明。

目前死者遺體DNA鑑定比對完成,屋主筆錄也製作完畢,就等縱火犯陳彥翔的說法,釐清全案發生經過,警方目前將朝殺人和公共危險罪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