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他還身兼台灣知名重金屬樂團「閃靈」(ChthoniC) 主唱的身分,曾獲台灣金曲獎與金音創作獎最佳樂團。林昶佐今 (18) 日在臉書表示,受當地歌迷邀請拍片,他也一起加入聲援烏克蘭的行列。

林昶佐表示:「上週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被當地歌迷抓去拍片,還要了閃靈照片說要去輸出,這兩天就陸陸續續收到當地更多歌迷跟我的合照了」。林昶佐分享照片中,歌迷的背景當中都張貼「閃靈」支持烏克蘭的海報,並高掛著烏克蘭國旗。

他透露當時在丹麥的 Copenhell 搖滾音樂節現場的攤位,歌迷很熱情主動合照、印閃靈海報、播影片呼籲觀眾支持烏克蘭,讓他覺得雖然已經離開丹麥,但是精神還在。對此,網友回應:「團結是唯一的路」、「台灣之光!」、「做外交也推廣台灣!」

Copenhell 搖滾音樂節曾被評選為「最期待的十大金屬音樂節」,自 2010 年開始舉辦,因為疫情已停辦兩屆,今年再次舉行,場面相當盛大,有上萬名歌迷熱情響應,並宣揚反戰精神、力挺烏克蘭。

而林昶佐所在的「閃靈」樂團,其音樂的內容以台灣神話神話與為背景,融入二胡、嗩吶、箏等傳統樂器,呈現出淒美之感,是「閃靈」音樂的特色。「閃靈」樂團時常在國際展開巡迴演唱會,深受不同國家粉絲的喜愛,也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

哥本哈根歌迷邀請林昶佐拍片   

Copenhell 搖滾音樂節吸引上萬歌迷參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