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今(17)日新增2659例本土確診個案,衛生局表示,由於全縣疫情升溫緩慢,以致高原期拖得比較長,下降同樣也會緩步降溫,目前仍處高原期,預估6月下旬起將逐步緩降,高中以下學校則維持實體教學,但家長也可選擇為孩子請防疫假在家學習。

至於屏東兒童COVID-19專責ICU中重症病床一事,衛生局說明,兒童重症專責病床依中央規範,高屏澎縣市為同一醫療區域,總共有17床,屏東有1床,疫情期間依中央轉診機制,如遇兒童重症需跨區轉診調度,即由衛生福利部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REMOC)協助啟動跨區調度。

同時,屏縣府也協調高雄市各醫學中心協助重症病患跨區轉診,包括高雄長庚醫院、義大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等,以保護兒童生命健康。

屏東縣今天6-11歲校園莫德納第二劑仍持續施打中,前兩日共已施打87間國小,實際施打3369人,施打率達69.9%。衛生局表示,若因故未能在校園施打疫苗的學生,家長也可帶到合約院所施打,另於6月27日至6月30日暑假開始前也將完成兒童BNT第二劑校園疫苗施打作業,以提升學童群體免疫力。

另提醒曾感染過新冠肺炎者,並非完全免疫,仍需接種疫苗以獲得完整保護力,但建議自確診日至少三個月後再考量是否施打疫苗。

此外,縣府決定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維持實體教學,但也尊重家長的選擇,孩子可以防疫假,在家學習,不影響出缺勤及評量成績。而在防疫的前提下,只要班上一人確診,該班即暫停實體課程,因3天後該班即復課,故將不公布校名,但每日教育處仍會持續公告暫停實體課程的校數、班數與所佔全體之比率。

目前屏縣疫苗施打率依戶籍地總人口數算,第一劑88.58%,第二劑79.56%,第三劑65.37%,第四劑0.46%,追加劑的施打率仍偏低,縣府提醒,明天有開放三處速打站,包括屏東火車站6歲以上莫德納疫苗500劑、高榮屏東分院6歲以上莫德納疫苗500劑、輔英醫院12歲以上BNT疫苗250劑,1、2、3、4劑隨到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