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周確診,今(17)日是解除隔離第一天,他到新社區會勘時說,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進度緩慢,「如果我當市長,4年內就讓藍線可以動工。」

台中捷運藍線昨天通過環評初審,蔡其昌今天受訪時說,環評通過只是一小步,但綜合規劃過程不見盧市府積極爭取溝通,蓋一條捷運要花一、二十年,市民實在是受不了,大家都希望藍線趕快動工,而且要符合公平正義,沒有弊端,這是市民的兩個需求。

蔡其昌說,盧秀燕市長必須加強與中央溝通,但她不斷跟中央唱反調,發生事情就推給中央,跟中央關係非常不好,是因為她個人政治立場的鮮明對立,導致市政很多都停擺;台中要持續大步向前,市長一定要能跟中央溝通協調、爭取預算,對台中市發展才有好處,不要動輒都要做政治對立的操作,這不是市民之福。

蔡其昌強調,希望藍線趕快動工,如果盧秀燕真動不了工,那就蔡其昌來動工好了,他努力爭取市民支持,「我如果當市長,4年內就讓藍線可以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