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中市前市議員翁美春宣布脫黨參選市議員後,參加民進黨台中市第11(東南)選區初選落敗的翁俊楠,在多方徵詢後,幾乎確定也要脫黨參選,理由之一是「每次都被擋在初選,至少人生也得選一次看看!」

翁俊楠曾任林佳龍時代的台中市政顧問,相當熱中地方事務,參選過兩次里長都落選,2018年及今年都參加東南選區民進黨初選,2018年初選排名第四,未獲提名,今年他的主訴求是「民主不能淪為家族政治」,很明顯是指同選區的新人何昆霖、陳雅惠都是政二代

不過今年翁俊楠的成績比4年前還差,5人爭3席,他是最後一名。初選結束後翁俊楠依舊積極備戰,臉書上仍自稱是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

地方人士透露,翁俊楠這段時間積極四處請益,徵詢大家的意見,有人向他分析以無黨籍參選勝出的機會很低,他則表示,「我都沒選過議員,每次都被擋在初選,至少人生也得選一次看看!」

    

翁俊楠持續以市議員候選人身分在臉書發文。   取自翁俊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