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的香港籍選手,現為知名實況主Toyz」劉偉健涉嫌販買大麻煙彈遭起訴,昨(16)日於台中地院開庭時坦認罪行,對於不良示範致歉,並呼籲大眾遠離毒品。他的辯護律師則說,Toyz是香港人又是國中畢業,對台灣法律不了解,盼法官輕判。

Toyz在2020年底以60萬元向方姓及江姓男子購買含有第二級毒品四氫大麻酚的大麻煙彈500顆,透過賴姓男子找下線販賣200顆大麻煙彈,另李姓男子則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在社群刊登販賣大麻煙彈訊息,經警方循線查獲,查扣大麻煙彈154顆等證物。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Toyz等8人。

Toyz遭逮捕複訊後聲押獲准,羈押2個月後,已供出毒品上游並坦承犯行,法官改裁定150萬元交保。由於他被驗出毛髮有二級毒品反應,遭檢察官聲請觀察勒戒獲准。Toyz進入台中戒治所至今年1月3日期滿才獲釋。

Toyz全坦認犯行,應符合《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7條減刑,辯護律師林庭暘則指出,Toyz是香港人,而且只有國中畢業,對台灣法律並不熟悉,盼希望能從輕量刑。而他也坦承,自勒戒所出來後,壓力很大,後悔接觸毒品,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示未來他希望能做公益回饋社會,也盼各界能引以為鑑。

【更多的Toyz追蹤Toyz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