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選戰,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昨天展開徵詢,有意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人都現身黨中央。而另一名呼聲高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16日)受訪時表示,他昨天沒有被徵詢,但尊重中央、選對會決定,並重申黨內不能因為提名而內耗,而他也不能被消耗掉。

民進黨昨下午舉行中常會,秘書長林錫耀於會後展開徵詢桃園市長人選,有意參選者鄭寶清、黃適卓等人都現身,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視訊與會,不過,鄭運鵬昨天受訪時表示,林錫耀沒有約詢他;黨中央將陸續民調,人選最快下週三提名。

鄭運鵬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中央黨部有約談、徵詢黨內幾位人選,而他本身沒有接到正式徵詢,但他以前多次表示,不管用任何形式,他都尊重中央黨部、選對會決定,因此他昨天並沒有在正式約詢名單裡。

鄭運鵬認為,對民進黨來說,要提出一位市民願意認同、信任、有能力,能把鄭文燦的政績讓延續下去的候選人比較重要,因此提名形式、時間,是在地或者有外來的先進,他都持開放態度、會尊重中央黨部判斷,因對民進黨來說,能繼續執政最重要。

鄭運鵬強調,黨內不能因提名而內耗,「我們沒有內耗本錢」,此外,他也不被消耗掉,身為民進黨在桃園最資深的立委,他有責任,「若中央希望我扛起繼續執政、在桃園參選的責任,我也要馬上出發,所以黨內不能內耗,我也不能消耗」。

鄭運鵬提及,他不會批評在地有意參選的先進,或從外地來、更有能力的前輩,對於他們是否合適、能力如何等,他都不會表達意見,只要市民接受、有勝選能力,他全部尊重。

鄭運鵬說,桃園這幾年是一個開放城市、也是進步最快的城市,因此民進黨在提名上,也該用開放態度面對,爭取市民最大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