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向是民主黨支持者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近來呈現大轉向,與美國總統拜登因美國經濟問題交惡,讓馬斯克決向支持共和黨,近期更透露,自己支持現任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競選2024美國總統。

馬斯克曾在5月份透過推特宣布,「我過去曾投給民主黨,因為他們(通常)是善良的政黨。但他們已變成分裂且仇恨的政黨,因此我再也無法支持他們,我將把選票投給共和黨。」

自拜登上任後,馬斯克與拜登的關係持續緊張,從先前的富人稅,到近來馬斯克看衰美國經濟,與拜登展開唇槍舌戰。

馬斯克近日則在推特回覆網友,表態在德州第34國會選區的特別選舉中,將票投給共和黨眾議員佛羅絲(Mayra Flores),強調這是他第一次投給共和黨,並預告2022年將迎來巨大紅色浪潮。

此外,有推特粉絲帳號問馬斯克在2024是否會支持共和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馬斯克回應,「DeSantis」,德桑蒂斯目前尚未表示有意競選2024年總統,不過對於馬斯克的支持,他仍表示歡迎,強調自己很高興非裔美國人能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