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鬆綁邊境防疫規定,國內從6月15日起入境居家檢疫由「7+7」改為「3+4」,不過檢疫期間民眾需在同地點完成檢疫引發不少爭議,防疫旅館業者也抱怨沒有詳細指引。對此,交通部觀光局15日晚間表示,已提供修正意見給指揮中心,等待指揮中心公布。

針對旅宿業者認為居檢「3+4」沒有詳細配合指引,觀光局表示,就涉及防疫旅宿須配合調整的執行事項,已提供修正意見予指揮中心,並於13日邀集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透過視訊會議討論,及彙整地方、防疫旅宿業者執行居檢新制,實務上可能遭遇的疑慮課題相關意見,提供指揮中心參考。

此外,地方政府亦因應3+4新制,於近期公告補充配套措施,以輔導及協助轄管防疫旅宿執行入境居檢政策。觀光局也呼籲防疫旅宿及檢疫者,配合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指引與Q&A,以及地方政府公告的配套措施。

而根據指揮中心最新規定,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仍以同一地點為原則,民眾若有變換地點的需求,應向自主防疫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提出申請,經同意後簽具異動聲明書,才能變更地點,並以1次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