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Potter King)近日指控前東家「聚暘新媒體」拖欠款項,前老闆Mars火星叔叔則反控波特王預謀私吞YouTube頻道獲利,雙方各說各話。今(15)日波特王再度上傳新影片,並曬出對話截圖、收據、合約內容等證據,打臉對方造謠,最後還氣憤地發下毒誓。

波特王表示這次是最後一次出面說明,之後都會交由律師處理,他怒控「前老闆都在造謠,而我是遵守合約的人」,接著便一一曬出證據回應對方指控。對於前老闆Mars火星叔叔稱欠的錢都還清,波特王表示目前聚暘還是有積欠業配款項,而先前連續欠3個月的錢,也都是等到他寄律師函過去後,前公司才還款,他也曬出當時詢問會計有一筆業配沒結清的對話,會計則表示案子結束才會付,不過事實上業配早已結束,錢卻尚未結清。

至於火星叔叔說波特王已賺走3000萬,波特王則表示自己沒賺那樣多,若是以3000萬這個數字當例子回推,過去合約中公司和自己的分帳比例是8:2及後來的7:3,到了110年才調整成5:5分帳,波特王反擊「我是不是幫你賺破億了?不也認證了整間公司的業績是我在扛?」更表示對方不要講的好像在施捨他,現在要的只是希望對方把錢還他。

而對於前老闆指出腳本都不是波特王寫的,波特王也相當傻眼,秀出過去的對話截圖,內容可以看到,波特王說自己靈感枯竭,想不出撩妹段子,火星叔叔則問目前有哪些想法,他回答「我自己想的一個而已」,再度打臉前老闆「你直接唬說全部你寫的,請問你寫在哪了?」

波特王最後更喊話「聚暘老闆,你到現在都還欠我錢沒給,卻有時間在那邊拍片編故事,在網路上試圖騙那些不知情的網友,想帶風向弄我」,直指對方的回應都和欠款沒有關係,根本想模糊焦點,更氣到在鏡頭前發誓「我所澄清的這一切,如果我有半句謊言,我不得好死!」更反問對方若是沒有說謊,敢不敢也發毒誓,表示說這些只是想證明自己問心無愧,「我要的只是我們約定好的部分而已,欠的錢還一還,該給的給一給」。

【更多的波特王—追蹤波特王的IG吧!影片看這裡!】

波特王希望對方還錢。   圖:翻攝自YouTube/波特王 Potter King

波特王氣到在鏡頭前發毒誓。   圖:翻攝自YouTube/波特王 Potter 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