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北市疫情逐步趨緩,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各地區的客廳會活動,首場選在桃園市楊梅區,柯表示,國家政策必須要有長期規劃,一步一步做,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該做的事認真做,對於下一屆台北市長的期望就是「不要貪汙就好」。

柯文哲今(15)日晚間驅車南下到桃園市,出席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清俊與楊梅區主任陳瑞淳共同舉辦的客廳會,陪同出席的還有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立委蔡壁如等黨內幹部。柯致詞指出,台灣發展在2000年後就缺乏長期戰略,前總統李登輝常跟他說,不要幻想40年不能改變的事情,4年內會變好,但是一定要有人先做,像社宅政策,他任內蓋好1萬多戶,但中央至今只有完工300多戶,看看韓國從盧泰愚當總統的時候就開始蓋社宅,至今才會有28萬戶,重申國家政策必須要有長期規劃,一步一步做,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該做的事認真做,這是他的政治理念。

柯文哲說,台灣社會每天都在製造仇恨,但他有醫師的本質,不會因為政黨分別而有差別待遇,「王世堅現在也活得好好的」,有道理的事情他就會接納,不曾封殺議員,連三位副市長都是完全不同黨籍出身的,而他對下一屆台北市長的期望,就是不要貪汙就好!

張清俊表示,這場客廳會設定以地方黨員為主軸,沒有特別聲張或是動員,原本只邀請約20多人來參加,但後來許多地方仕紳聽聞此事熱情參與,與會人數增加到50多人,非常開心看到那麼多楊梅的朋友,願意來聽柯文哲談話,相信每一位出席者都感受到柯對於「清廉」、「勤政」、「愛鄉土」、「愛民」的堅持,也期待今年選民能給民眾黨所有參選人機會,讓他們進到地方議會來監督市政,杜絕各種政治惡習。

張清俊認為,地方選舉往往會牽涉到傳統的地方利益結構,有著千絲萬縷的政商關係,傳統政治人物大多是透過金權互換綁樁,「人民最大福祉」常會在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被犧牲掉;舉辦客廳會的目的在於闡述理念的過程中,找到願意一起奮鬥的夥伴,那怕只是願意喊一聲加油的人,都是民眾黨應該努力爭取認同的對象。

陳瑞淳則表示,過去南桃園確實缺乏耕耘,這一次柯文哲主席來,算是一個最好的開端,他已經準備好全力衝刺發展黨務,不僅是在地黨員必須加深往來,也將集結地方的力量為楊梅付出,過去大家都認為在楊梅選舉,一定要靠社團綁樁、宗親固票甚至是買票才能勝選,但隨著選民素質提升、外來人口增加等因素,楊梅給人「鄉下」的印象逐漸消失,楊梅值得更好的政治力量來服務,選擇最有戰力的民眾黨強力監督市政,才能推動楊梅發展進入下一個新世代。

民眾黨重啟各地區客廳會活動,首場選在桃園市楊梅區登場。   圖:張清俊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