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縣黨部6月14日晚間召開提名資格審查委員會,討論五合一選舉第二階段徵召作業,各選區建議名單,呈報中央審核。今(15)日嘉義縣黨部公佈徵召現任水上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陳德榮參選水上鄉長,縣議員第一選區再徵召現任議員詹琬蓁。 

新任縣黨部主委翁重鈞立委表示,陳德榮曾任水上鄉鄉民代表,107年代表國民黨競選水上鄉長時,以1,169票之差飲恨,讓支持的鄉親扼腕不已,但他持續經營基層,結合選區議員在地服務,鄉親也都鼓勵他再度出馬,為水上鄉服務。 

另外,縣議員詹琬蓁,原本在地方鼓勵下,曾評估競選鹿草鄉鄉長的可能性,以回應鄉親長期的支持與期待,但詹琬蓁在議會的表現,讓選民看到她不論是監督質詢振聾發聵,預算審查嚴格把關,服務案件可圈可點,處處都已是得心應手,她本身也希望再競選議員連任,至於鄉政的推動,她願意支持有相同理念的人競選鄉長,共同為鹿草鄉地方發展而努力。 

民進黨方面,已確定由現任縣議員林緗亭角逐水上鄉長,2022年底,水上鄉長寶座,將形成林緗亭與陳德榮對決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