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15日)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為搶救受疫情重創的中國經濟,協助企業紓困和穩定就業市場,將允許中、小、微型企業「緩繳」3個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估計規模約人民幣1500億元(約合新台幣6638億元)。

央視報導,李克強主持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支持民間投資和推進一舉多得項目的措施,以擴大有效投資帶動消費和就業;會議上要求,「抓住時間窗口」、「注重區間調控」,既要果斷加大力度、穩經濟政策應出盡出,又要不超發貨幣、不透支未來,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穩物價,穩住宏觀經濟大盤。

中國救經濟措施,包括要求保護民間投資合法權益,嚴格履行政策承諾,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支持民間資本發展創業投資。而為進一步助企紓困和穩崗,會議決定,允許中小微企業緩繳3個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規模約人民幣1500億元。並要求政策實施「直達市場主體」、「免申即享」,不影響醫保待遇,保持報銷比例和藥品種類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