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曾稱台北、新北、桃園等北三都提名連動,但桃園市似乎已另外處理。前立委鄭寶清彭紹瑾黃適卓三人今(15)日也分別接受正式徵詢。鄭寶清轉述秘書長林錫耀說法,桃園市長提名會進行民調,若有結論,最快下週三中執會就會提名。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林錫耀於會後展開徵詢桃園市長人選,幾位有意參選者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人都先後來到黨中央。鄭明確說是接受林錫耀正式徵詢;黃則稱「來找朋友」。

鄭寶清約詢後受訪表示,秘書長林錫耀有向他表示,黨中央會做民調,並將結果提供給決策小組討論,這個提名會是公平的。而鄭寶清則向林表示,希望候選人能有個政見發表會,林錫耀則說會向決策小組反映。對於外傳新竹市長林智堅可能空降桃園選舉,鄭寶清則說,林智堅現在是新竹市長,連參賽權都沒有;同時,桃園是閩客意識超過政黨意識,民進黨要提名一個可以吸引客家選票的人選。

黨內人士也分析,現在疫情趨緩,社會經濟活動慢慢恢復,但,讓社會恢復正常生活,是執政黨的課題。目前正針對還沒提名的縣市長進行徵詢,選對會有共識、結論,會進行分批提名。桃園的徵詢小組則包括,林錫耀與市長鄭文燦等人。至於鄭運鵬,黨內也會徵詢他的意願。

據了解,黨內研判,桃園市長提名如果有結論,可望於下週三中執會通過。

黨內人士也透露,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恩恩議題,民眾不滿意比滿意度多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