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因國際市場不穩定,美國聯準會頻頻預告將要升息,導致加密貨幣市場崩盤。有「華人首富」之稱的幣安交易所創始人趙長鵬在半年內,就損失了高達 856 億美元(約台幣  2.5 兆)。

從加密貨幣網站 Coin Market Cap 上的數據顯示,在昨( 14 )日,比特幣跌破2.1萬美元大關,截至目前為止已跌至 20,592 美元,創下 2020 年 12 月以來的最低價,乙太坊跌至 1,071 美元,創下2021年1月最低。

比特幣崩跌至20,592 美元,創下低點。圖:擷取自Coin Market Cap網站

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加密貨幣的市值目前不足 1 兆美元。

市場上認為美國聯準會將要升息,加上加密貨幣風險大,導致比特幣、乙太坊等虛擬貨幣陷入大跌。比特幣單單在本月已下跌超 30 %,這樣的趨勢被《紐約時報》稱為有如「自由落體」式下跌。

幣安交易所創始人趙長鵬更在半年間,因幣值縮水,損失了高達 856 億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今年以來,趙長鵬的財富蒸發數額在所有富豪中也位列第一。

但趙長鵬仍對加密貨幣市場保持樂觀,在 2022 年度 Consensus 線上會議時表示,加密貨幣的寒冬將會是擴大人才招募與收購投資的好時機,意指幣安公司將不會受到這波下跌影響,甚至可以擴大公司投資規模。

近期比特幣市場崩跌。   圖:翻攝自 bitco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