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政府開始推動國民旅遊相關的振興方案,今年邁入第五屆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也即將於11月6日熱鬧登場,選手們不僅可以跑步欣賞澎湖美景,主辦單位還結合當地美食設置特色美食補給站,其中更包含直送的大龍蝦,讓選手們捨不得跑完比賽。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內容亮點十足,此次整合了澎湖最美的海灣賽道、創意啦啦隊及特色美食補給站,其中包含產地新鮮直送的大龍蝦、花枝丸、龍虎石斑海鮮粥、仙人掌汁等澎湖豐富美食,賽道沿線還有澎湖居民加油團,希望透過融合當地風情及音樂派對等活動,來塑造海島的運動意象與浪漫氛圍。

本屆的澎湖跨海馬拉松特別以「誰與爭風」為賽事主題,希望跑者能夠一同挑戰極限,創造屬於自己的佳績,而有別於其它路跑,強勁的東北季風也進一步增添了跑者的挑戰度,不過賽道不折返、不繞圈、沿途美景更不會重複,選手們在主要路線上會經過澎湖眾多的著名景點,如有漁翁島燈塔、澎湖跨海大橋等。

而澎管處為鼓勵熱愛路跑的選手們,本次提供價值高達4,000元的活動贈品,同時推動永續環保,除了贈送可重複使用的賽事專屬環保杯,參加全馬組的跑者還可獲得獨特的斗篷式浴巾,讓來自全台的跑者們能夠滿載而歸。

此外,延續舉辦創意變裝賽,只要搭配「澎湖特色」為造型主題,於活動當天在指定背板前拍照,上傳至主辦單位電子信箱,大會將於「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粉專」上傳並接受投票票選,前五名即可獲得「精美奬品乙份」。而會後於活動會場除了安排菊島市集等周邊特色活動外,甚至還有現場抽獎,有機會將大獎龍蝦帶回家。

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宣傳記者會。   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