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開打數月,烏克蘭不斷向西方要求更多軍援以支援前線戰役,力抗俄羅斯的入侵,俄羅斯則在烏東兩座具有戰略意義的城市部署更多軍隊。外媒報導,西方官員預測了 3 種可能的戰爭結局。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15 ) 日報導,多位專業專家與西方情報部門的人士稱,官員們認為烏俄戰爭正處於可能決定衝突長期結果的「關鍵階段」。

此一關鍵階段迫使西方政府要做出困難的決定,是否要繼續提供烏克蘭武器與軍援,但此舉將會對國內經濟情況與軍武儲備狀況造成負擔。

西方官員預測 3 種烏俄戰爭可能的結局 :

一是俄羅斯可能會持續、穩定的在烏東的兩個關鍵城市駐守,並劃為國土。

二是或著戰爭持續,雙方僵持數月甚至數年,造成大量傷亡,同時嚴重消耗全球經濟。

最後一種是,俄羅斯重新定義戰爭目標,並宣佈勝利,但西方官員認為這是最不可能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在近日發表談話警告各界:「我相信,如果烏克蘭沒有足夠的軍事力量來抵抗,俄軍將會走得更遠。」意指烏克蘭迫切的需要軍武,而俄羅斯正在步步逼近,俄羅斯總統普丁甚至放話俄軍可以打到烏克蘭首都基輔。

外界也同步預測俄羅斯的未來走向,西方官員表示,並未看到俄國有對烏克蘭戰事減少人員或是成本,俄國當局仍然堅信他們將會取得成功,不論是控制烏克蘭國土方面,或是對烏克蘭的政治控制方面。

烏克蘭哈爾科夫市政廳大樓遭到俄軍砲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第40砲兵旅摧毀哈爾科夫的俄軍電子野戰指揮所。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