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因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被前總統陳水扁形容整個人像「風中殘燭」。陳水扁透露,吳淑珍住進高雄長庚醫院了,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也致電關切,雖然有點擔心但已請高雄長庚醫院胸腔內科權威醫師全力幫忙照顧吳淑珍,請陳水扁放心。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指出,媽媽吳淑珍是重大傷病,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經過家人和醫師討論,並遵照醫囑,考量吳淑珍是脊髓損傷的神經多重障礙患者,為避免染疫後的健康風險提高,14日下午已住院治療,他代表家人感謝外界關心。

陳水扁1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寫道,他原本不願麻煩基層醫護人員,選擇親自照顧居家照護的吳淑珍,但隨著病情變化特別是打高蛋白後,病況仍沒有很顯著的起色「怎不憂心?」陳水扁也感謝奇美醫院對吳淑珍PCR檢驗為陽性,並立即投藥服用抗病毒的PAXLOVID,也感謝台南衛生局和區公所的慰問電話及大家的熱情關懷與真愛祝福。

陳水扁接著提到,陳其邁12日深夜來電表示,他還是有點擔心,住院也許好些,照X光看一下狀況比較擔心肺炎症狀,如果痰多或喘、血氧低就要送醫院,他已請高雄長庚醫院胸腔內科權威林孟志副院長全力幫忙照顧,還說「請阿扁放心!」吳淑珍終於在14日下午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