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完成一部好的電影,需結合製片、編導、攝影、剪輯、行銷宣傳等劇組團隊齊心協力,才能將作品完美呈現於觀眾面前,為引領民眾一窺影像創作的奧妙,府中15推出「電影行業必備密技」系列講堂,首場6月19日主打「編劇新手魔法入門」,歡迎對編劇寫作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府中15」是新北市重要的影音藝術發展據點,長期規劃多元類型的主題策片,選映藝術電影、紀錄片、實驗類型等,提供影視愛好朋友優質的觀影交流平台,此外,也透過舉辦各式藝文展覽、動畫影片播映及教育推廣活動,致力於影視人才培育扎根,此次推出「電影行業必備密技」系列講堂,引領民眾進入電影業界專業技能殿堂,奠定入行基本功。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一部電影的誕生,劇本是籌拍成功與否的關鍵,首場講堂邀請曾以《六局下半》入圍金鐘獎,且多次獲選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獎的資深編劇魏嘉宏進行分享,希望藉由其協助產學界培養故事人才之豐富實務經驗,深入淺出引導民眾將思緒轉化為文字,悠遊於劇本創作的發想空間。

府中15「電影行業必備密技」系列講堂,自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活動詳情可至Accupass網站、府中15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府中15推出「電影行業必備密技」系列講堂,首場6月19日主打「編劇新手魔法入門」(此為府中15過往講堂示意照)。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