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創業一起來,公益遊你分享愛」公益園遊會訂於6月18日(六)下午1點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登場,主辦單位今(14)日在市議會舉行宣傳記者會,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和台南市口才協會等單位代表共同出席,邀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場別具意義的公益盛宴。

蔡旺詮表示,疫情期間,許多人生計受到衝擊,「斜槓創業」幫助大家回歸日常,生活步入正軌,是非常「應景」的主題。此次也邀請到有「副業女王」美稱的知名藝人「丫頭」詹子晴分享創業心得。值得一提的是,透過此次園遊會,也讓許多弱勢團體增加曝光度,創造工作機會。

蔡旺詮相當感謝口才協會、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山妍開發有限公司、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與台南市社會局、勞工局、文化局的共襄盛舉,為疫情期間的的社會,注入正向活力。

社會局專委曾淑如表示,感謝蔡旺詮議員歷來對弱勢團體的關心,也感謝口才協會等民間團體的大力支持,社會局以照顧弱勢為己任,營造友善台南的氛圍,誠摯邀請各界一起來參加這充滿意義的園遊會。

台南市口才協會理事長蔡政緯表示,今年因疫情衝擊,不只一般家庭,弱勢族群也受到嚴重影響,如何維持生計,令生活回歸正軌,達到自給自足,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此次特別舉辦公益園遊會拋磚引玉,也邀請知名藝人詹子晴,分享創業心得,以斜槓創業的模式,開創嶄新的生活方式。

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理事長林玉琴表示,該協會除日照部門,亦設有烘焙坊,透過本次園遊會,提升曝光度,讓會友能自力更生,達到自給自足,也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心。

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理事長陳茂松表示,疫情期間,接獲不少個案反映,生計受到衝擊,對於此次公益園遊會的舉辦非常有共鳴,也很榮幸受到蔡旺詮議員與口才協會的邀請,能參與這等公益盛事。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總會公關主任尹承莉表示,基金會秉持社區一家親的精神,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成立課輔班,全台共有400多名學童受惠。我們不希望孩子因為出身而埋沒自己的才華,透過園遊會,可以讓孩子有表演舞台盡情揮灑。

環宇基金會也帶來學童們的畫作與卡片,贈送給蔡旺詮,畫作是非常逼真的蔡議員肖像畫,場面十分溫馨。蔡旺詮看到小朋友致贈的畫作,心中非常感動,也誠摯邀請大家6月18日一起用行動來共襄盛舉做公益,要參加詹子晴斜摃創業講座的民眾,歡迎這幾天先至議員服務處索取入場券。

環宇基金會帶來學童們的畫作與卡片,贈送給蔡旺詮,畫作是非常逼真的蔡議員肖像畫。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