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民眾黨布局年底選戰,分別推派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而民進黨的人選除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前立委鄭寶清外,傳出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被納入討論,但鄭寶清直言,林智堅來桃園參選沒有正當性跟合理性;參選市長需要破釜沉舟的決心,才不會辜負所有支持者。

針對林智堅代表民進黨空降參選桃園市長的情況,鄭寶清13日接受《鏡新聞》訪問時表示,林智堅來桃園參選是假設性的問題,沒有合理性,也沒有正當性,他認為林智堅沒有準備好要來桃園參選,所以不知道桃園市民的需求,也不知道桃園地方的需要。

鄭寶清今(14)天在臉書轉發該則訪問影片並指出,在地性是長期深耕,造就與地方人民的情感連結;而合理性是對於每一位選民應有適當和適切的作法,才能符合人民的需求。參選市長是需要破釜沉舟的決心,才不會辜負所有支持你的人,他強調:「寶清會持續勤走基層,聽取每個地方每位民眾的聲音,使桃園成為富光榮感的宜居城市」。

而《鏡週刊》則引述親桃園市長鄭文燦人士言論指稱,鄭文燦對接班人選認為能贏、會贏就好;但該人士也坦言,每當輿論出現林智堅要選桃園市長的消息,藍營地方要角就會緊張兮兮來向桃市府團隊打聽動向。而林智堅若投入桃園選戰也可能牽動新竹市長的選情,林智堅有意拉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接班,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極力爭取參選新竹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