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時程逼近,傳出在英系、蘇系有默契下,有意派出英系立委羅致政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新北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14日)受訪時表示,吳秉叡、羅致政對地方有了解、有想法,她覺得都是很好的人選。

隨著年底選舉時程逼近,民進黨雙北會派誰出戰,備受關注,有媒體報導,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無意參選新北市長之下,有派系鎖定羅致政戰新北。

對此,蘇巧慧受訪時說,新北市有很多資深的委員,如吳秉叡、羅致政,都已連任好幾屆,他們在國會表現很好、也非常了解地方建設、與在地鄉親有連結,「我覺得他們都是很好的人選」。

蘇巧慧指出,羅致政在國會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且最近在新北市相關議題上,不但能針砭問題,且能提出解方,「資深委員的功力就是在這裡,對地方有了解、很有想法,都會是很好的人選」。

蘇巧慧提及,吳秉叡、羅致政的選區相鄰,不管是新莊或板橋的建設都有很多的互動,他們對於地方的熱情、服務,這些都是作為市長人選最好的特質,大家也知道,上一屆市長競選過程中,吳秉叡、羅致政都有志於更上一層樓,為新北市更多的人來服務,若在四年之後,能由在地立委出馬,對民進黨來說是好事。

媒體詢問,蘇巧慧比較支持吳秉叡還是羅致政?蘇巧慧回應,兩名委員在地方各有擅長,還是要由地方民眾大家共同決定。

至於蘇巧慧自身是否有參選意願?蘇則說,她現在在立法院二屆立委、還有許多學習空間,且對於國家政策、地方建設,能出力的地方還很多,「現在會想留在立法院做更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