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在英系、蘇系有默契下,有意派出英系立委羅致政戰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4日)表示,對於民眾來說,現在最重要是穩定防疫工作,黨團會尊重黨中央的評估與時程。

隨著年底選舉時程逼近,民進黨雙北會派誰出戰,備受關注,有媒體報導,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無意參選新北市長之下,有派系鎖定羅致政戰新北;在台北市長方面,除了屢被點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被納入討論。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就選舉布局一事,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表示,黨中央對於地方縣市長、未提名完的議員候選人都有其進程,民進黨團很高興黨內有許多優秀的黨公職同志,在未來參選過程中,黨內都會徵詢、評估。

不過,林靜儀說,對於民眾來說,現在最重要是穩定防疫工作,相信很多縣市都在準備疫情後的經濟復甦,這也是政府該積極面對的。

林靜儀指出,在提名時程上,相信對支持者會緊張、焦慮,也會有期待,但對於黨中央、黨團來說,還是先把議題顧好,黨團尊重黨中央的評估與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