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 13 日的夜間訪談中提到,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戰爭,已經是歐洲發生過最殘忍的戰爭之一,此戰役必將寫入歷史中。

根據《 CNN 》報導,烏克蘭軍方人員表示,烏軍已從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中心撤退,並且與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中連接的 3 座橋樑已被摧毀,導致車輛通行與補給作業無法進行。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正面臨具有強大裝備優勢的俄羅斯,特別是在遠程火炮系統,使得戰情變得嚴峻。澤連斯基強調:「這場戰爭帶來的代價非常高,我每天都呼籲我們的合作夥伴要注意這個事實,只有讓烏克蘭擁有足夠數量的現代火砲,才能確保烏克蘭的優勢,最終結束俄羅斯對頓巴斯地區施加的酷刑。」

澤連斯基補充, 14 日有名男童在利西昌斯克的街道上俄軍的砲彈攻擊中身亡,澤倫斯基說:「事實證明,在大街上的一位 6 歲男童也是俄羅斯的危險敵人。」

 

遭俄軍攻擊的烏克蘭民宅。   圖 : 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