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即將滿4個月,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俄軍和烏克蘭武裝部隊相比,火砲部份是「20比1」,彈藥部份更高達「40比1」,顯示雙方的戰力懸殊。對此,烏國媒體《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今天(13日)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部統計,要實現與俄羅斯重型武器「平等」,將烏克蘭領土從俄羅斯入侵者手中奪回,烏克蘭至少還需要1000門榴彈砲等武器。報導還特別提到,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領導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第三次會議將於6月15日舉行,「提醒」、「索要」的意味非常濃厚。

根據《烏通社》引述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的推特發文,直言「要結束戰爭,我們需要重型武器」,並開出「清單數量」,包括1000門155mm榴彈砲、300套多管火箭系統、500輛坦克、2000輛裝甲車及1000架無人機。

推特最後提到,6月15日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的美國與歐洲盟國防長會議,「我們正在等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