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文山里有兩座高壓電塔位於人口密集區,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的兩位市議員參選人連日來分別透過不分區立委高虹安陳椒華爭取遷移,今(13)天是陳椒華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明天高虹安也要到現場。

陳椒華指出,南屯區筏子溪以西區域人口已快速發展,而不管是基於輸配電安全、居民健康安全、電磁波及輻射與都市景觀等因素,僅存的八座高壓電塔已成為當地居民的隱憂,台中服務處亦多次接到當地民眾陳情,因此進行邀集各單位進行會勘。

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說,筏子溪以東輸配電設施在10多年前皆已地下化,但是溪西地區僅存八座高壓電塔地下化卻連基本的下地規劃及期程等都遙遙無期。在人口急速發展的情況之下,台電應開始規劃各式方案。吳佩芸並強調,此八座高壓電塔地下化,從居民安全及輸配電安全等各層面而言,確實有其必要性。

民眾黨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洪鑫任在臉書號召發起「嶺東電塔地下化大行動」,立委高虹安明(14)日上午10點半,將南下台中與洪鑫任合體會勘,盼能早日遷移地下化,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生活環境。

洪鑫任指出,電塔問題相當擾民,但現任議員卻視而不見,2座電塔仍坐落在南屯區嶺東生活圈的中心點,距離已落成的社區大樓不到200公尺,更有一座興建中的大樓工地只距離5號電塔僅隔著20米。

洪鑫任強調,自己花了半個多月與東海大學學生合力做完約300份「南屯嶺東地區電塔是否支持遷移」問卷調查表,居民的回饋都是希望早日完成,更衷心期盼街道能不再有電纜團繞或是電塔佇立的問題。因此才在臉書號召民眾發起遷移地下化的活動,甚至在五權西路跟忠勇路口放大型看板,希望讓大家重視此議題。

立委陳椒華到現場會勘。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立委高虹安透過視訊了解問題。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