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10)日證實,台中市發放的快篩試劑出問題,有的驗不到線,有的檢驗試劑滴到卡匣後無法吸收到試劑,第一批有2萬多位市民領到,30日前可以更換;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呼籲盧市府,別再要公務員幫忙為快篩劑貼印有市長姓名的貼紙,趕快把快篩劑發給預計發送的民眾才是正解。

曾梓展指出,有三批市民拿到此批號試劑,共發出2萬9300劑。首先為5月25日至6月9日於台中醫療院所施打新冠疫苗的65歲以上民眾及55歲以上原住民,已有約2萬多人領到,民眾可攜帶這批號未使用的快篩試劑或小黃卡,至台中30區衛生所換貨,換貨時間至6月30日止;另外兩批拿到瑕疵試劑的民眾是長照機構員工及幼兒園員工,約9300劑,市府會透過指定物流回收,主動配送新快篩試劑至長照機構及幼兒園。

台中市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說,快篩試劑就是為了幫助民眾快速掌握是否確診,台中市此時進入每日確診數破萬例的疫情高原期,今日新增1萬32例再次躍升全國第一,更應該趕緊把快篩發送出去給有需要的對象。

周永鴻質疑,盧市府大費周章讓公務員貼貼紙,不只壓榨基層公務員,更大的問題在於快篩劑沒辦法及時給需要的民眾。盧秀燕在2日宣布的擴大發送快篩計畫預計發放給7大類防疫第一線人員,將發出近75萬劑,但新聞局長鄭照新上午說目前分裝14萬份。剩下的61萬份要何時才能發送完畢?

周永鴻要求盧市府,別再讓公務員花時間給快篩劑貼姓名貼,趕快把快篩發給原本規劃發送的市民才是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