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但侯市府卻以公務員有聲紋隱私權為由,拒絕提供橫向聯繫錄音檔,甚至聲稱「衞生局沒有錄音」;恩恩爸發現,他聽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今(13)日他再次前往消防局聽錄音,他直言,他不認為這是背景音。

針對送醫流程,恩恩爸昨晚發文表示,他核對當時聽取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他老婆打到119的第一通求救電話的譯文裡,有清楚表達恩恩「意識不清」,請求快點派救護車後,接線的值勤員安撫他老婆情緒的同時,有另外一個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

他說,6月6日他在消防局聽錄音時,因這句話很小聲,也沒有在譯文裡,他就隨手把聽到的寫在筆記中。他認為,「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13個字,可能影響了119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所有判斷,這句重要的話,沒有出現在消防局的譯文當中,他必須再一次確認,因此聯絡了消防局的呂股長,今天上午10點會再次前往消防局聆聽錄音檔,並且再次確認錄音檔和譯文。

恩恩爸今天受訪時表示,可能就是「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影響救護車的派遣,他印象中,這句話是在接到他老婆的求救後冒出來的,所以後面接電話值勤人員才跟著問他老婆,「你有打過1922嗎?有打到其他衛生單位沒有,所以,我不認為這會是一個所謂的背景音。」

恩恩爸指出,在緊急昏迷的狀態下,外縣市是直接派車出去的,消防局再同步聯絡衛生局,再由衛生局聯絡好醫院,可是現在新北市的處理流程,在4月14日當天,是一動等著一動,他也不了解,「為什麼他們背後會出現一個,不能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

恩恩爸核對當時聽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   圖:取自恩恩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