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快篩劑已經不缺貨,但是醫療粉專安東尼蘇的救命救急暗黑閒話」卻揭露了一個現象,有越來越多人不做快篩就跑來急診室要求幫他們做篩檢,最常見的一群人就是家長,多數父母怕小孩會痛,「不忍自己下手然後要讓醫護當壞人!」

「安東尼蘇的救命救急暗黑閒話」指出,他發現越來越多人不做快篩就跑來急診要求幫忙篩檢,只要是覺得喉嚨癢癢的、或是身體有點痠痛,或是量到有點發燒,「第一件事就是衝急診,不管是半夜或是凌晨⋯⋯」他表示,在5月台灣一堆民眾還在抱怨快篩劑不夠用的時候,也沒那麼誇張,讓他忍不住飆三字經說道,「現在快篩一堆你又不想篩了?」

他指出,民眾常來急診室篩檢最常見的理由是:「父母們怕小孩會痛,不忍自己下手然後要讓醫護當壞人⋯⋯XXX你要這樣搞我也認了!」但他說道,至少要請家長把自己孩子抓好讓他們好戳,「戳鼻子也不會!抓小孩也不會!只會在那邊捨不得捨不得⋯⋯你以為醫護很有時間在那邊陪你X兒子內心戲⋯⋯在那邊無限repeat數到10嗎?!」

他說道,他試著用刁民的角度來思考,為什麼會有「快篩充足但我不爽篩」這種犯賤心態,他認為也不難理解,如疫苗充足的時候沒有人會去排隊去打疫苗,可是當新聞媒體說某個廠牌疫苗不足的時候一堆人就像瘋了一樣非打到不可⋯⋯「這種饑餓行銷就是屢試不爽!」

他認為,當快篩劑不足的時候大家搶翻天,好不容易搶到就要跟風篩一下,然後貼在臉書IG上炫,但快篩劑現在退流行啦!便利商店一堆乏人問津,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快篩擺滿床上炫富了!因此兩條線也騙不了太多讚,「乾脆去急診篩還可以打個卡對不對?」

以此「安東尼蘇的救命救急暗黑閒話」建議快篩廠商,「要開始推出黑色快篩、哈囉Kitty花色快篩,或是時尚品牌聯名快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