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破百日,近日還傳出俄軍瞄準烏克蘭麥田,企圖以燃燒彈破壞,阻止烏克蘭將糧食出口到國外。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儘管受到俄羅斯的打擊,政府將竭盡所能重振烏克蘭的經濟、貿易活動。

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自從被入侵以來,就面臨糧食危機,再加上俄軍頻頻於農田處廣設地雷,以武器破壞、封鎖黑海,更加劇糧食短缺問題,也無法將自身的農產品外銷。

烏克蘭外交部近日在官方臉書上傳一部影片,稱烏克蘭港口城市赫爾松一處麥田遭俄軍入侵,以聯合國禁用武器燃燒彈襲擊,產生大火而損失慘重。烏克蘭士兵發現麥田失火後,奮不顧身立即前往撲滅。

燃燒彈又稱「縱火彈」,主要用於摧毀敵方的戰力,例如焚燒易燃的軍事裝備。燃燒炸彈的重量大約 0.5~500 千克,其中的鋁熱劑能使溫度到達 3000℃,破壞力比爆破炸彈高十幾倍。

對此,澤連斯基譴責俄羅斯的行為,並強調雖然受到俄羅斯的打擊,政府仍會竭盡所能重振烏克蘭的經濟,還有貿易活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動。   圖:截自facebook.com/zelenskiy.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