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月 14 日水牛城超市 10 死槍擊案、15 日爾灣台僑教會濫射後,21 日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一起至少 21 人死亡的校園槍擊事件,讓美國各界疾呼重視槍枝氾濫問題。數千位民眾11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舉辦「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示威活動,呼籲推動更為嚴格的槍枝管制法;但活動中出現插曲。據稱,一名男子衝上集會舞台高喊「我手中有槍」,隨即引起底下群眾一陣騷亂恐慌,所幸是誤會一場,該名男子喊的疑似是「我是神」(I’m God)。

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當時,有民眾因懼怕而高呼「有槍手」、「大家趴下!」等,便引起更為廣大的恐慌,人們四處逃竄。報導指稱,在騷亂後的短短幾分鐘內,該男子便遭保全強制驅離,而經搜查過後,並無發現身上有攜帶任何武器,台上主持人便迅速安撫群眾情緒,大喊「沒有發生任何事,請保持冷靜」。

據推特上的現場影片,事件當時僅隱約聽見示威群眾中傳來一名男子的呼聲,便隨即引發小規模騷亂,人們因驚慌失措將周圍民眾推倒,有些人更嚇到越過後方護欄,但台上主持人冷靜應對,短短數秒鐘後,就要民眾冷靜下來,隨後集會即繼續進行。

第一屆《為我們的生命遊行》示威活動於2018年3月24日在華盛頓舉行,由同年佛州校園槍擊事件倖存學生所領導,已在美國和世界各地舉辦近900次的集會活動。

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舉辦「為我們的生命遊行」示威活動出現插曲,一名男子衝上集會舞台高喊「我手中有槍」,隨即引起底下群眾一陣騷亂恐慌。   圖:截自推特@JordanUhl

所幸事件是誤會一場,該名男子喊的疑似是「我是神」(I’m God)。警方到場後隨即將男子逮捕。   圖:截自推特@Alex_Ro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