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入境檢疫將由現行的「7+7」放寬為「3+4」,是否代表民眾離出國已不遠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說,將隨著疫情狀況量力量能,逐步開放,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完全正常生活,做最後階段努力。

蘇貞昌上午前往視察部立屏東醫院暨慰勉醫護人員,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這兩年多來,國人同胞辛苦了,尤其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最辛苦,今天到屏東醫院就是要給所有第一線人員感謝加油鼓勵,也正因為有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團結合作,我們的疫情一步一步要走到恢復正常生活前最關鍵時刻,但一點都不能鬆懈。

蘇貞昌指出,國外已經與病毒共存,並開放國境,他也早就說「要恢復正常生活,但是要一步一步做」,所以防疫指引都是依照醫療量能,疫情狀況,及疫苗施打狀況,做一步一步的進度,昨天召開防疫會議後,下午由指揮官宣布原本「7+7」改「3+4」,但還是要依防疫指引大家一起做好,才能一步一步推到更放鬆,同時拜託國人還是要打疫苗還是要做各種防護工作,隨著疫情狀況量力量能,逐步開放,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完全正常生活,還可以出國,做最後階段努力。

至於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外界質疑是否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解套?蘇貞昌說,政府不是用選舉考慮,是用疫情來為全國同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