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結束為期9天訪美行程,今(12日)清晨返台。朱在抵達桃園機場後,被媒體詢問到黨內桃園市長選舉爭議,他僅回「我這幾天要檢疫」,將進行7+7的入境檢疫。

朱立倫於2日前往美國訪問,並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重新揭牌,10日結束訪美行程後,今天清晨5點26分返抵台灣。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防疫政策,入境旅客15日零時起檢疫改為「3+4」,但朱12日回來,仍須進行「7+7」,他無奈笑說,登機報到後才發現這件事,檢疫天數會比15日回來還多一點,也沒辦法,政府規定就是如此,剛在飛機上也聽到很多人在抱怨「檢疫天數比15日回來的還要長」。

朱立倫透露,隔離期間仍可透過視訊、線上會議來溝通、開中常會,返國後將優先處理黨務,會再跟秘書長討論。

有媒體詢問,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選舉提名之亂,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惹議,有意參選的立委呂玉玲則避談是否輔選張善政,張、呂2人至今尚未見面。朱立倫聽聞後,僅強調「我這兩天要檢疫啊!這幾天要檢疫,好!謝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