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表態將捲土重來的前嘉義市議員黃盈智及教會人士,今(11)日在嘉義市二二八紀念館,舉行「蔡同榮博士影像紀念展」,邀請台灣反對運動的先驅影像工作者邱萬興,提供數十幅蔡同榮的珍貴歷史照片,與民眾一起回憶蔡同榮一生為台灣奮鬥的歷程。 

「一生護台灣的民主鬥士台灣公投之父蔡同榮博士紀念展(1935-2014)」今、明兩天在嘉義市大雅路二二八紀念館展出,主辦單位為黃盈智服務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嘉義縣基督教青年會協辦,策展人為邱萬興及嘉義民主前輩吳溪瀨。 

參與今天紀念展開幕儀式的,除了黃盈智之外,還包括立委王美惠、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市議會議長莊豐安、國策顧問黃俊森、市議員蔡文旭、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煒軒、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翁渙瑤、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王浩、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林昱孜及多位民眾。 

黃盈智表示,他一直想舉辦一場蔡同榮紀念活動,讓後輩瞭解蔡同榮在台灣民主化過程的貢獻,透過吳溪瀨、邱萬興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縣基督教青年會協助,終於夢想成真。 

蔡同榮於1935年6月13日出生嘉義布袋,再過兩天就是他的冥誕,主辦單位今天舉行蔡同榮影像紀念展開幕,特別有意義。 

蔡同榮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到美國取得南加州大學政治博士,在海外積極投入台獨運動,被國民黨列入海外黑名單,二十餘年無法返台。1990年,蔡同榮以奔喪名義衝破黑名單回台,積極推動公民投票,並募資籌組民視,對台灣民主發展貢獻極大,2014年1月11日因腦中風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8歲。

紀念展中,展出多幅蔡同榮重要的歷史畫面。   圖:蔡坤龍/攝

蔡同榮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有重要貢獻,紀念展中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   圖:蔡坤龍/攝